馬習會落幕,兩岸和平紅利進一步發酵。外資券商主管說,國際買盤過往最怕的就是區域衝突,這次在兩岸領導人會面後,海峽兩岸和平環境更為明朗,台股擁有和平紅利護體,加上台灣最受惠美國經濟復甦,在「中美雙利多保護」下,正面看待台股後市的中長線行情。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股上周多空激戰,盤勢震盪劇烈,尤其今(9)日是馬習會後的第一個交易日,市場對於盤勢變化均屏息以待。法人表示,就基本面來觀察,隨著第3季財報公布邁入高潮,國內法說會密集舉行,加上10月營收密集出籠,預告三大焦點,本周將擷取市場目光,短線台股將呈現震盪走勢。

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表示,現階段在台股的基本面觀盤重點上,其中第3季財報部分,上市櫃公司須在11月14日前全數公布,截至目前為止,川湖、上緯、寶雅、F-訊芯、廣隆、台光電、晶睿等,前三季每股稅後純益(EPS)逾元、稅後純益成長率年增兩成以上。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股期現貨上周轉強後,6日出現大幅修正,分析師指出,主要由於台股短線漲多後,獲利回吐賣壓出籠所致。由於外資單日現貨賣超逾146億元,且台指期淨多單也降至1.5萬口,本周台股期現貨將持續面對修正壓力。

在期貨市場方面,台指期6日指數跌破5日均線後跌幅擴大,回測月線後始獲得支撐反彈,11月台指期目前位置拉回至8,689點,未平倉量則為53,650口。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月營收密集出爐,業績成長題材備受矚目;截至昨(5)日,昇陽科(3561)、F-慧洋、中天等「營收亮點」族群,無論是10月營收月增、年增,或今年前十月營收年增,均向上攀升,可望擷取盤面目光。

台股昨天狹幅橫向整理,指數上下震盪區間不超過45點,尾盤守住8,850點,終場指數收8,850點,下跌6點,成交值1,070億元。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聯合報提供

分享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股震盪收跌,使得台股昨(5)日開盤時也顯得軟弱無力,不過主計處公布的台灣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為0.31%,連續二個月為正,使投資人的信心回溫,加上金融股表現強勢,台股期現貨昨日僅以微跌收市。

台指期在昨日表現相對較為平淡,早盤時賣壓出籠,有漲多拉回的意味,但盤中低接買盤進場,期指逐漸回升至平盤附近,並未跌破8,800點,顯示多方的支撐力道仍在,期指終場僅小跌作收;此外期現貨正價差目前有22點,仍位於相對高檔,代表市場看好後市行情,短線波動有再強化的可能。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國主要股市周三收跌,日港陸等亞股早盤勁揚,帶動台股同步開高,雙千金大立光(3008)、漢微科(3658)及金融股奮勇撐盤,惟台積電(2330)、台塑四寶、鴻海(2317)等權值股相繼熄火,使盤勢陷入狹幅整理,買盤轉為保守觀望,終場加權指數下跌6.84點為8850.18點,成交值縮為1061.38億元。今日外資買超45.3649億元,投信買超0.6024億元,自營商買超71.9621億元,三大法人同步買超117.92億元。

電子股方面,雙千金大立光(3008)、漢微科(3658)今日持續走揚,力撐大盤維持高檔整理;驅動IC廠聚積(3527)和觸控晶片廠矽統(2363)第三季獲利搶眼,雙雙大漲歡慶;網通股搭陸十三五列車飆高,智邦(2345)觸頂,帶動友訊(2332)、仲琦(2419)、譁裕(3419)同步走高;宏達電(2498)10月營收創近5月新高,激勵供應鏈位速(3508)漲停,非蘋陣營華冠(8101)、毅嘉(2402)、美律(2439)齊步走揚;觸控面板廠F-TPK(3673)第3季虧損逾5個股本,在公司祭出庫藏股下飆至漲停,雙虎群創(3481)、友達(2409)跟進大漲。傳產股方面,水泥、玻陶、汽車、塑膠表現弱勢,汽車股因政策不確定性干擾使Q4車市恐不旺,僅裕隆(2201)力守盤上,其餘均下跌;塑膠股今日回檔修正,台塑四寶悉數下跌,台塑(1301)、南亞(1303)、台塑化(6505)齊挫1%。金融股在馬習會周六登場利多預期下續揚,國泰金(2882)大漲3%收復半年線,表現相對亮眼。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股指數今日衝高,10月下旬盤勢有跌破8,500點危機,55.5萬張放空未補的投資者在法人買超積極下,遭軋空可能性大增。

台灣證交所統計,昨(4)日為止融券餘額為55.5萬張。大展投顧策略長李政諺說,法人偏多操作讓盤勢持續走高,金管會也已調整融券保證金為正常狀況,讓部分融券者開始感受壓力,雖然短期沒有立即回補截止期,但隨盤勢走揚,融券者還是有設停損回補的壓力。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馬總統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11月7日會面,兩岸政局穩定有利於金融市場發展,給予台股昨(4)日上攻的基礎,台股連續二個交易價量俱揚,短線走勢明顯有利多頭表現,後市台股期現貨漲勢仍可期。

昨日中國公布的財新服務業PMI指數由50上升至52,服務業的優異表現抵銷了製造業的利空,使財新綜合產出指數從48回升至49.9,接近榮枯線,提振市場信心,台股加權指數收漲1.65%。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法人買超中國光棍節受惠股

法人買超中國光棍節受惠股

 中國「雙11」光棍節即將來到,玉山金(2884)、台驊(2636)等14檔光棍節商機受惠概念股強漲,大放異彩。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