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股昨(17)日震盪盤堅,多頭仍占上風。事實上,大盤此波在9,000點關前震盪整理的過程中,鴻海(2317)、和碩、欣興等14檔強勢股,本月股價漲幅超越大盤,且獲法人加碼逾萬張,已躍居為多頭主力部隊。

雖有美股大漲激勵,但台股在逼近9,000點大關前顯得卻步,昨天整場多維持平盤以上上下游移態勢,震盪約40點,指數表現空間不大;加權指數終場上漲20點、漲幅0.22%、收8,944點、成交值949億元。

台新投顧協理黃文清表示,近期進入台股財報密集期,基本面重回選股重心,且因指數逼近9,000點,投資人居高思危情緒發酵,短線恐現震盪格局。預期短線支撐可先看10日線8,908點,個股表現空間將比大盤來得寬廣。

根據統計,大盤近期於9,000點前震盪整理的過程中,本月以來,股價上漲幅度超過大盤,加上法人買超逾萬張的個股,計有14 檔,集中在電子製造服務(EMS)、PCB、半導體IC等電子族群,以及航運、水泥等傳產股。

若就股價漲幅來看,本月以來,以旺宏上漲14.9%最為耀眼,欣興漲10.41%、鴻準漲5.99%;另外,包括矽品、華通、亞泥、緯創等個股,漲幅也都超過3%。

大昌證券經理張世墩表示,近期除將陸續公布季報外,摩台指也將於月底結算,預期波動仍大。選股上,電子股為短線市場主軸,可擇優偏多操作,但第2季仍是電子股淡季,宜適度控制持股比重;傳產股方面,中線多頭明確,建議逢低買進。

整體而言,在台股短線盤整之際,行情普遍侷限於個股表現,中期買點仍須觀察國際股市的變化。

 

 【2014/04/18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期權不限口數,大台○○,小台○○,選擇權○○,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一律2.5折,按我馬上為您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