厭倦是一種從重要的事情中逃走的習慣。就像工作成癮和完美主義,它是一種將你的注意力從內在體驗中轉移開的方法。工作成癮和完美主義是通過將意識從情緒中移開,關注在外在活動之上來轉移注意力。他們將自己沉浸在外在環境中,以便將注意力從他們的內在感受中轉移開。他們總是在想著一些事情,房子的修理啊、一個就要到期的項目啊、一個就要到來的考試啊、等等。通過這樣不停地關注在一個接一個的活動上,他們自己的能量系統就被忽略了。

厭倦則是無法找到一個足夠有趣的活動或者環境來轉移你的注意力。這種注意力的轉移本可以讓你不再意識到你的感受的。當你向外看,但是無法找到任何東西來吸引你的注意力的時候,你就會感到厭倦。這時候,你不是把注意力放在你的情緒之上──對你的能量系統的運作變得有意識──而是變得厭倦。厭倦的體驗也是一種對你的感受變得有意識的抗拒之法。這種方法其實是一種可能會產生好的結果的體驗,因為只有在你向外尋求轉移注意力的各種方法都已經失敗時,你才會感覺到厭倦。

厭倦是一種針對工作成癮和完美主義的防衛。工作成癮者和完美主義者將自己沉浸在外在活動中,來逃避體驗他們自己的情緒。最後,這些活動會變得讓人筋疲力盡。他們會覺得有越來越多的東西需要被完成或者被整理得完美有序,但是他們卻沒有能量繼續了。這就是枯竭的表現。但是在一個休假之後他們又重新開始。一次又一次地這樣,直到他們無法繼續了。他們逃避那些痛苦難忍、難以面對和承認的情緒的努力終會失敗。這時,他們往往不是向內去探索他們的情緒,而是變得厭倦。

厭倦就是無法從外在找到滿足感,但是又拒絕去看到底是什麼在驅動著自己去如此向外尋找。在所有嘗試轉移注意力的努力都失敗之後,對情緒體驗的深層抗拒就是厭倦。厭倦的根源就是對痛苦情緒的抗拒。這也是工作成癮和完美主義的根源。在有些情況下,這個根源先製造出厭倦,再逃避進工作成癮和完美主義。在另一些情況下,工作成癮和完美主義先發生,然後才是厭倦。

你並不是生來就要將自己沉浸在各種活動之中的。你在地球上的目的是為了發揮出你的靈魂想要給出的天賦,這些天賦不管是以何種形式出現,都將在此創造出和諧、合作、分享、和對生命的敬重。你可能會照顧一家人、創造一個企業、成為一個管道工、或者上學。在你找到並治癒了那些阻止你的靈魂表達它意願的部分時,你的靈魂必然能創造出辦法來表達它自己。

你的靈魂的意願就是和諧、合作、分享以及對生命的敬重。而那些阻止它們的部分就是那些恐懼的部分。這些部分創造了工作成癮、完美主義、和厭倦。就像工作成癮和完美主義一樣,厭倦也是逃避你發展出更高潛能的一個方式。當你開始探索你的情緒時,你的內在就會有一個蛻變想要發生。而厭倦就是你對這蛻變的恐懼,它是你對靈性成長的抗拒。

(本文作者/蓋瑞.祖卡夫, 琳達.法蘭西絲)(摘自/靈魂之心/漫步文化出版)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