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在核爆效應下,盤勢多空激戰,中環(2323)、F-再生、F-康樂、彩富宣布啟動庫藏股機制,目前計有14家上市櫃公司處於實施期間,寄望藉由庫藏股自救行動,護持股價、為多頭增添柴火。

核四封存停工,觸動投資人敏感神經,台股昨(28)日開低摜破季線8,696點後,跌深反彈,隨後由黑翻紅,回到8,800點之上,終場上漲35點,收在8,809點、成交值971億元。

在市場信心相對觀望之際,部分企業已展開自救,相繼發動庫藏股攻勢,期望藉此提振股價。

根據統計,台股近期實施庫藏股的上市櫃公司,計有14家,總計將買回約14萬張自家股票,包括F-再生、中環、F-康樂、彩富等,均在近日宣布執行。

另外,美亞、欣興、志信、泰藝、昆盈、台開、勤益、牧東、凡甲、大億科等,目前也均處於庫藏股實施期間。

觀察這些實施庫藏股的公司,其預計買回的股票張數,以台開的3.3萬張最多,欣興3萬張、中環也將買回3萬張,其他預計買回張數逾5,000張的個股,還包括大億科、F-再生、牧東、昆盈、志信等。

台新投顧總經理莊明書表示,企業在買回自家股票之後,個股可能支撐短期的股價走勢。

無論是電子或傳產族群,公司若是實施庫藏股,證明長線對於本身的營運有信心,對於股價自然會有激勵效果,也能為後續的反彈預先暖身。

「就長線來看,實施庫藏股的公司,多數對於自家公司股價認為已到不合理程度」,相對來說,庫藏股實施,對股價也應有加持效果,投資人可趁機挑選具獲利支撐且營收逐季成長的產業,逢低分批布局。 


http://udn.com/NEWS/STOCK/STO2/8641979.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