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社群網站龍頭臉書(Facebook)4月30日在舊金山召開F8開發者大會。執行長祖克伯宣布,臉書近期將推出讓用戶能夠匿名登錄第3方開發的手機應用程式(app),保障用戶隱私。臉書也推出可在app置入廣告的服務,搶攻行動廣告市場的大餅。

目前,臉書的12.8億用戶可直接用臉書帳戶登錄各種手機app,享受聽音樂、玩遊戲、讀新聞等功能,但這也引起個人資料外洩的疑慮。祖克伯在F8大會表示,臉書推出「匿名登錄」服務,臉書用戶登錄第3方app時,可選擇是否讓app存取電子郵件與生日等個資。

祖克伯說:「用戶得到更多權力與控制權,他們會更信任我們開發的app,而隨著時間,他們也會越常使用這些app,這對大家都是好事。」他還說,這樣一來用戶會更願意嘗試新的app。

不過,第3方app仍能看見用戶的姓名與性別。匿名登錄功能預計將在數個星期後開放。

臉書還推出跨app行動廣告新平台「臉書受眾網絡」(Facebook Audience Network),這項新服務可讓app開發者在應用程式裡置入各種廣告,而臉書將與開發商共享廣告收益。

http://news.msn.com.tw/news3679823.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