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3月成屋待完成銷售創近三年來最大增幅,顯現隨春季房市旺季到來,住宅房地產買氣升溫。在美國房市復甦腳步不停歇下,國內相關製鎖、建材木工、水龍頭、五金、衛浴、房屋修繕等概念股,有望在美國房市回春下受惠。

近日公布的美國房市數據好壞參半,其中美國3月新屋銷售降至八個月來低點,但市場研判是受到天氣嚴寒所影響,預估4、5月房市就能回溫;而日前美國3月成屋待完成銷售創近三年來最大增幅,一掃連續八個月下跌的頹勢,似乎宣告美國房市景氣正逐步向上。

而去年美國房市復甦概念股掀起明顯漲勢,今年則是強弱各自表態,強勢股部分包括窗簾製造商慶豐富,年初至今大漲七成;氣動元件大廠F-亞德漲逾三成;瓦斯釘槍廠鑽全也有逾兩成漲幅。

法人指出,在景氣向上復甦的過程中,汽車、房市的需求並非一下就結束,而是會經過長時間慢慢發酵,尤其房市投資金額龐大,大多數人會待景氣好轉到某一個程度時,才敢花錢置產,也因此,在美國景氣仍向上復甦下,房市復甦仍有空間,有助相關概念股表現。

日盛精選五虎基金經理人林佳興表示,美國3月中古屋簽約量成長3.4%,增幅為2011年5月以來最大,顯示住宅房地產行業在進入春季銷售季節時開始趨穩。美國展開春季需求,房市買氣預期好轉,以長期角度來看,美國新屋開工數仍低於歷史均值,衛浴產業復甦又落後新屋約兩年時間,預估未來三年產業仍有向上動能,美國房市復甦帶來的相關概念股可留意後市表現。

富蘭克林華美傳產基金經理人楊金峰表示,美國房市復甦屬於長線題材,由於房市投資所耗費資金較龐大,投資人需確認景氣的確好轉,才會出現較為明顯購屋潮。就美國公布的經濟數據來看,景氣復甦長線態勢已經確立,後續相關房屋修繕、裝潢概念股,至少二至三年的業績表現都有望因美國房市升溫而提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