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市調機構統計,首季全球前十大智慧手機廠中,半數仍由中國品牌囊括,其中小米躍居第六名。隨小米市占提升,對台灣供應鏈包括英業達(2356)旗下的英華達,以及友達、聯發科等營運將有正面助益。

根據研究機構Canalys最新公布統計,首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2.8億支,年增29%(季減5%)。出貨冠亞軍仍是三星及蘋果,而十大品牌中,半數都是中國品牌,包括華為(第三名)、聯想(第四名)、小米(第六名)、宇龍酷派(第八名)、中興(第九名)。

小米雖首度躍居中國第三大智慧手機品牌,不過,小米有97%的出貨是在大陸銷售,華為、中興都有四成以上的手機銷往海外,聯想有15%的外銷比重。

根據統計,中國也穩居全球最大智慧機市場,占首季全球出貨35%的比重,遠高於美國的12%。金磚四國(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首度全數進入前十名、合計占全球智慧機44%比重。

小米日前已宣布,今年將積極進軍包括印度、巴西、俄羅斯等新興市場,目標是明年的銷售量要提升至1億支。

隨小米銷量增多,小米也致力尋找更多供應鏈夥伴,昨天小米概念股的英業達、友達,分別上漲0.35元、0.2元。

另外,大尺寸螢幕也是大勢所趨,根據統計,全球5吋以上智慧機出貨量年增369%,而三星在5吋以上螢幕機種市場占有率達44%、若就5.5吋以上螢幕來看市占率更高達53%。

尤其500美元以上的高階機種,有47%採用5吋以上螢幕;在剩下的53%高階智慧機市場當中,87%是iPhone。顯示蘋果確實有必要推出更大螢幕iPhone,維持競爭優勢。

 
 

 【2014/05/14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期權不限口數,大台○○,小台○○,選擇權○○,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一律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