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61歲的黃奶奶獨力照顧三個孫子,他認為自己的孫子,要交才不會變壞,其中,最擔心的是就讀小學六年級的翰翰,從小他就對媽媽的形象感到疏離與抗拒,因為在他3、4歲時常遭受責打,又加上媽媽不告而別的離家,讓他變的叛逆,其實心裡是怕被拋棄。

 但黃奶奶在餐廳當廚工,因為忙於工作,難有時間陪伴翰翰,使得他有時放假便會在外遊蕩,也和中輟生有些往來。因此,為了讓翰翰能獲得適切照顧,台灣世界展望會透過經濟補助、親子活動及社工員加強關懷訪視,讓翰翰逐漸邁向穩定,也減少在外遊蕩的情況。現在,翰翰也會幫忙做家事,放假時也不再亂跑,會到奶奶工作的餐廳幫忙擦桌子,看著他的轉變奶奶很欣慰。

 台灣有超過4成的單親家庭

 在台灣弱勢兒童及其家庭,有35%為雙親家庭、6%三代同住,有超過40%為單親家庭,而隔代教養家庭則約15%,其他為親屬照顧或接受安置。

 因此,針對家庭結構中有缺位或缺乏支持系統的家庭,台灣世界展望會除了關懷兒童心靈成長及教育發展需求,更透過親職教育、急難救助等方案支持,提升家庭功能及降低照顧疏忽風險,促進社區兒童與家庭的福祉。

 515國際家庭日 攜手連心、重拾幸福

 最後,在515國際家庭日這天,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您一同守護孩子與家庭,主動關心家人的需要,一句簡單的問候或一聲親切的加油,都是穩固家庭關係、讓家充滿愛與關懷的重要方法。然而,只要家庭有愛、社會有愛,儘管是曾經破碎或失功能的家庭都能以愛攜手連心、重拾幸福。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期權不限口數,大台○○,小台○○,選擇權○○,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一律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