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股期貨及台指選擇權一天期期貨契約(Eurex/TAIFEX Link),台灣時間16日於歐交所總部所在地德國法蘭克福舉行上市典禮。

期交所董事長范志強在上市典禮上表示,本次合作只是個開始,未來還會有更多合作商品,而這也是期交所一直努力的目標,讓台灣的期貨市場更加多元化、國際化,更貼近市場多元需求。

Eurex執行長安德斯.普魯斯表示,這個合作案是兩家具創新精神交易所的初次合作,也為Eurex增加全球商品組合的亞洲策略上一個里程碑。

這項新期貨合約在歐交所上市後,全球的Eurex會員即直接參與台股期貨及台指選擇權交易;台灣的投資人可以在台灣盤後時段,轉進歐交所參與交易,發生突發狀況時,就能及時避險。

期交所與Eurex在2013年2月簽署合作意向書,12月簽署合作主架構協議(Master Framework Agreement,MFA),經過雙方交易所、金管會、中央銀行及公會、業者的努力下,在短短15個月內,台股期貨及台指選擇權一天期期貨契約即在Eurex上市。

這是期交所首次輸出期貨商品至國際市場,Eurex也得以擴大亞洲布局及全球商品線。

台股期貨及台指選擇權一天期期貨契約,在台灣時間15日下午2時45分至16日凌晨3時完成第一天的交易。上市首日交易量分別為,台股期貨一天期期貨(FTX)100口、台指選擇權一天期期貨(OTX)1,096口,並分別有約60%及42%部位移轉回台灣期貨市場。

【2014/05/18 聯合報】http://udn.com/

全省皆可開戶、免出門就可享有穩定飆速快感、一對一互動式系統教學、貼心專員為您解說~我想開戶請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