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是5月20日總統就職日,證券投資專家認為,今年的多頭行情續航力將比起往年持久,可望撐過520,大盤指數有機會續攻,挑戰9000點大關,打破台股520魔咒。

統計資料顯示,台股520行情往往投資人的「最痛」,520過後,大盤急速「變臉」,漲勢變跌勢,若原本已經走跌,520之後往之至跌得更劇烈,加上適逢「五窮六絕」淡季,台股行情淒清,股民可說聞「520」色變。

台股資深分析師方慕孺指出,今年520魔咒可能被打破,過去520向下變盤,主要因素是財報公布,首季的作夢行情全醒,加上時序進入電子產業淡季,投資人獲利了結、紛紛下車。

不過,今年台股的消費電子廠淡季提前至第1季,許多大廠看好5、6月的拉貨狀況,而且全球半導體景氣也愈來愈熱絡,因此今年520之後不僅不會修正,還有望見到變盤向上的樂觀氣氛。

元富投顧總經理劉坤錫說,即使520過後台股沒有續衝,修正機率不大,未來能見度高的族群將各自上演題材行情。

劉坤錫說,台股與國際盤連動盤整,個別產業受到營運、財報數字影響,將不再出現齊漲齊跌局面。

台新投顧研究部協理黃文清認為,今年政府並未明顯作多520行情,520魔咒發作的機率不高,而且今、明兩天,都有機會見到指數續漲。

至於越南暴動事件對台股的衝擊,內外資法人幾乎都認為事件對股價的影響已經止血,不過,個別企業所受到的影響程度不一,還不宜貿然低接搶進。

安泰ING優質基金經理人陳茹婷表示,指數攻抵9000點後買盤轉趨謹慎,不過今年台股是「窄邊框」整理格局,即便近期回檔壓力略增,指數震盪幅度也不致太劇烈,當長線看好產業或個股受到短期因素影響而回落至合理價位時,就是逢低布局時機。

 

圖/聯合報提供

 【2014/05/18 聯合報】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