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第2季指數維持高檔不墜,其中,觀察第2季漲幅逾二成的人氣指標股,包括轉機股、生技、蘋果供應鏈以及半導體族群,為撐起盤面的四大指標;法人表示,漲多強勢股須追蹤基本面是否跟上股價表現。

台股自第2季以來,蘋果供應鏈包括軟板、鏡頭等族群,業績頻傳捷報,抵銷電子等產業的五窮六絕影響,支撐台股近期在月線與季線之間呈膠著的走勢。

進一步觀察第2季以來的強勢族群,包括DRAM、轉機題材股、生技與蘋果供應鏈,串起台股人氣,包括DRAM類股的華亞科、南科、華邦電,波段漲幅二至四成不等;轉機題材股如營運大躍進的毅嘉,以及終結連7季虧損的南電;還有近期相當強勢的生技族群基亞,波段大漲六成;云辰更是大漲逾一倍。

部分績優生包括股王大立光,每股稅後純益達22.36元;另外,市場盛傳毅嘉的軟板切入蘋果供應鏈,南電則是傳出掌握蘋果iWatch訂單,F-TPK繼iPad後,也擁抱iWatch,許多個股有基本面支撐,股價上漲有「基」可循,可找機會逢低介入。

安泰ING優質基金經理人陳茹婷表示,今年台股是「窄邊框」整理格局,即便近期回檔壓力略增,預期指數震盪幅度不大,投資策略仍是選股不選市,當長線看好產業與個股受到短期因素影響而回落至合理價位時,就是逢低布局時機。

其中,電子股仍是盤面中的主流類股,傳產則是面臨年線保衛戰,不過由於整體景氣復甦,各產業皆有可投資標的,選股仍挑有基本面保護的個股為上策。

投信法人分析,在美國掛牌的生技類股,即便股價高漲,但個股營運也不一定獲利,台股生技股同樣有此現象,生技類股本就是具有「本夢比」題材特性,不過,也因基本面較難以掌握,須留意個股漲多後的拉回風險。

 

 

 

讓您證券、期權手續費口口省!手續費一切好談 + 智慧下單平台,您要的好康都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