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彰化縣鹿港慶端陽系列活動,已陸續展開民俗、技藝、鹿港小吃宴以及創意踩街,從五月二十九號起國際龍舟賽將在吉安水道登場,三十一號起一連三天則有光雕秀,邀請全國鄉親前來鹿港小鎮看古蹟、嘗美食,觀賞精彩刺激龍舟競賽。

(李河錫報導)

最具傳統的2014鹿港慶端陽系列活動,已從先前的「龍王祭」就揭開序幕,縣長卓伯源表示,每逢周休假期,大鹿港地區都陸續舉辦歡度端午節的各項民俗與傳統技藝展演活動,內容有慶端陽習俗、定點展演、鹿港小吃宴以及創意踩街,從五月二十九號起國際龍舟賽將在吉安水道登場,三十一號起一連三天則有光雕秀,場場精彩、熱鬧可期。

鹿港鎮長黃振彥強調,還特別規劃有優質廠商展出地方伴手禮,文武廟則有多元化藝術、文化活動,鹿港街區則是美食小吃雲集、各古蹟寺廟宗教也舉辦應景活動,還有桂花巷藝術村的工藝展,值得前來規劃一趟慶端陽的深度之旅。

鹿港慶端陽是全台舉辦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端午節慶活動,活動兼顧傳統與創新,豐富又多元,希望結合文化、觀光、產業與體育,讓鹿港慶端陽龍舟競賽的傳統民俗活動邁向國際化,活動精彩可期,不容錯過!

(攝影:李河錫)

(活動當天交通擁擠,請多多利用免費接駁車,相關資訊請上網查詢網站(http://2014lukangfestival.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