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股昨(22)日量價齊揚、指數大漲超過百點,現階段業績題材當道,營收與股利雙高,本益比及股價淨值比同低,且籌碼輕盈的「二高二低一中」概念股,如微星(2377)、冠德、開發金等,躍居為市場多頭焦點。

台新投顧總經理莊明書表示,台股先前成交量縮小,代表市場觀望氣氛仍濃,但在國際股市漲升下,台股齊步走高,指數未來將跟著法人買賣多空震盪,惟短線即使拉回,幅度也不至太大,將可視為買點。

在類股操作上,現階段選股仍以電子、傳產股的均衡布局為主,可以留意業績表現以及股利題材等;另外,部分基本面佳、但近期漲勢相對落後的個股,也可留意進場時機。

全曜財經資深分析師呂漢威指出,隨著歐美股市再度走高,台股昨天走勢連帶受到激勵,其中,具備籌碼輕盈,又有高營收備援的中小型股,有機會得到市場資金青睞,若再搭配逐漸發酵的除權息行情,將更有機會吸引投資人目光。

根據統計,若以高營收成長、高股利報酬為主選項,輔以低本益比、低股價淨值的擇股標準,可篩選出13檔中低價位的優質族群,這些籌碼輕盈的「二高二低一中」概念股,主要分布在營建、網通、電子零組件、金融等各產業。

從今年前四個月營收年增率來看,以基泰大幅成長589.8%居冠,冠德成長319.5%、宏普成長164.1%,另外,華電網、菱光等,今年累計營收年增率也都超過四成。

若從現金股息殖利率角度分析,則以威健8.0%最耀眼,其他殖利率逾4.5%的個股,還包括華電網、友通等。

進一步觀察本益比與股價淨值比,冠德、基泰等本益比均低於十倍;開發金、廣運等股價淨值比也低於一倍,未來若配合產銷旺季,這些價值低估個股將有機會吸引買盤進駐。

法人表示,520後的兩個交易日,台股先跌後漲,主要是隨著國際股市連動,短線台股成交量能將是觀察重點,若量能有效放大,則指數將有再度攀高契機。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4/05/23 經濟日報】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