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產即將邁入旺季,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6月2日登場,Google全球開發者大會6月24日、25日接棒演出,蘋果、Google兩大陣營較勁意味濃厚,同步牽動供應鏈股價走勢。

全曜財經資深分析師呂漢威昨(27)日表示,蘋果去年底推出的iPhone 5s、5c創新不如預期,Google平板銷售也不盡理想,今年上半年科技業的下游消費性電子族群,表現相對「沈悶」。

展望6月,將是今年科技業景氣轉折點,科技大廠除將集結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外,蘋果、Google兩大科技巨擘的年度開發者大會也緊接著登場,有望帶動科技產品第3季起的買氣急速增溫。

蘋果目前已經公布今年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的具體時間,WWDC將於美國時間6月2日在舊金山Moscone West中心舉行。據蘋果產品觀察者表示,蘋果並不會在WWDC中發布新款iPhone。不過,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報導,蘋果在WWDC除將發布iOS 8、OS 10.10之外,還將公布一個全新的智慧家庭平台。

該報導指出,蘋果智慧家庭平台將包含目前在市面上看到功能,而蘋果也傳出正與數家廠商合作,為新智慧家庭平台開發裝置。

呂漢威指出,蘋果股價近期表現強勢,走勢連六紅,目前價位614.13美元,已創下自2012年10月22日以來的19個月新高,台廠供應鏈中,鴻海(2317)、和碩、F-臻鼎、台郡、華通等股價齊步強勢。

至於Google則將在6月24日、25日開辦全球開發者大會,地點在美國舊金山最大的會展中心Moscone Center West舉辦。據了解,Google全球開發者大會今年的重點,除了智慧型行動裝置外,穿戴式裝置設計的Android Wear等相關應用將是主軸,相關概念股為短期焦點。

大展證券總經理陳政元表示,包括Google在內的各品牌廠,均相繼發表穿戴式裝置,如三星的智能手錶,蘋果iWatch也正研發中,LG日前也表示將跨入,顯見穿戴式裝置市場重視與龐大商機。

台股盤面上的Google穿戴裝置供應鏈,包括聯傑、華邦電、創傑、鈺創、智原、正崴、台達電等均可留意。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4/05/28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