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來到這世上時,都赤條條,無牽掛。每個人離開這世上時,都牽腸掛肚,放心不下。不論最終放不放得下,人生的過程中,還是讓自己輕鬆點好。

很多年輕人,喜歡找我聊「工作樂趣」的事。年輕人似乎總能得出一個結論:工作真是一件很無聊的事!工作之所以讓你感覺無趣,那是因為工作的時候,你帶的東西太多。

比如野心。你要求自己一年升一級,三年薪水翻兩倍,五年成為周圍同學中的白金績優股。比如分心。一邊騎著驢,一邊覺得馬比驢跑得更快。一邊做著這家的工作,一邊覺得那家待遇更不錯。比如比較心理。一天到晚沒事,總想著部門的小張、小王、小李,比自己在老闆面前更吃香。比如不甘心。自己明明研究所畢業,卻只做大學生的工作。

野心、分心、花心、不甘心,只讓人有顆亂七八糟的心。旅行時,行李越多,越沒樂趣。光顧著照顧東西,就忽略了周圍的美景。工作中,心思太雜,效率越低。如果人時時想著要權衡自己的全方位得失,就不可能在某方面做到出類拔萃。

別帶太多東西上路。別帶太多心思上班。

否則,真的做也做不好,玩也玩不好。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