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減重話題不斷,總在鏡頭前保持清瘦身型的演員賴雅妍,日前公布保持體態的秘訣就是「早餐第一口」,先吃蛋白質食物幫助代謝,接著再喝精力湯或黑咖啡。不過,營養師表示,除非飲食間隔1小時,否則哪一類食物先下肚,對減重的整體影響並不大,關鍵還是在飲食均衡和熱量控制。

賴雅妍自曝瘦身秘訣:早餐第一口先吃蛋白質

據瞭解,賴雅妍的「早餐減肥法」採「蛋白質先決模式」,第一口一定是蛋白質食物,包括雞胸肉、豬肉片或水煮蛋等,接著才喝精力湯或黑咖啡。她認為,若早餐第一口就吃澱粉類食物,血糖會快速升高,沒多久就感覺昏昏欲睡。除飲食之外,跑步和打壁球也是她維持體態的方法之一。

營養師:胃部消化食物不分種類

食物分種類依序吃的方法,真的能讓人瘦得更快?聖馬爾定醫院營養室主任侯玟伊表示,食物經咀嚼進入食道、緩慢下到胃部,經消化吸收至胃部排空,約需1小時。除非每種類食物的飲食間隔超過1小時,否則無論是蛋白質、精力湯或澱粉類食物,接連下肚後都會在胃中翻攪和混合,最後一起被送到腸道。

至於食物刺激血糖上升的部分,胃部的主要功能在消化,吸收效果不如腸道明顯。這些吃下肚經胃部混合的食物,慢慢被送到腸道,經雙醣酵素如蔗糖脢、麥芽糖脢或乳糖脢等,水解成可被人體快速吸收的單醣如葡萄糖,才會有血糖上升的情況。換句話說,第一口吃澱粉易導致血糖上升、昏昏欲睡的說法,頗為不恰當。【華人健康網 記者駱慧雯/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