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課總感到睡意朦朧、精神不濟嗎?或是星期一的早晨哈欠連連,總是難以打起精神面對滿坑滿谷的工作?精神不佳、想睡,幾乎是許多人 生活上都會遇到的問題,據美國《赫芬頓郵報》報導,其實有許多天然食物就有促進新陳代謝,還有豐富維生素B能幫助維持好體力,常見的如咖啡,其他的還有葡 萄柚、鮭魚、黑巧克力等,早餐選擇提神食物,就能幫一整天元氣加分。

以下列舉五種助提神食物:

1. 黑巧克力
這裡指的當然是濃度高的黑巧克力,而不是一般超市裡小孩愛吃的甜巧克力,因為提神原因是來自於巧克力中的可可濃度以及咖啡因,因此巧克力濃度越高,提神效果自然也就越好。

2. 葡萄柚
葡萄柚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人體吸收後可以有效提振精神、增強免疫力,甚至光用聞他的氣味就可以刺激人體警覺性,其他維生素C豐富的水果如檸檬、柳橙、柑橘等也都有類似的效果。

3. 麥片穀物
早餐不妨吃一碗沖泡燕麥片吧!穀物類食品中含有豐富維生素B群、鐵質、鎂元素,膳食纖維也能讓血糖長時間維持穩定,有助於讓人的心情穩定、維持良好體力。

4. 雞蛋
雞蛋富含鐵質、蛋白質可以幫助一整天有好精神,還有在大腦運作上扮演重要角色的「膽鹼」(Choline),能幫助大腦不打結、有好腦力。過去也有研究發現,早餐加一顆蛋,就可以讓一整天攝取的熱量減少10%,也能補充身體所需完整營養。

5. 鮭魚
鮭魚最為人所知的便是其中的Omega3不飽和脂肪酸,不僅能促進身體穩固肌肉、減少心血管疾病的危險;還能為身體提供滿滿能量,對於預防大腦退化、關節退化等都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