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drs.com】新研究顯示,大學生睡眠不佳對學業表現的影響,就像喝到爛醉或吸大麻一樣。
  
  明尼蘇達州聖湯瑪斯大學心理學副教授Roxanne Prichard博士表示,對於大專院校,在學生的學院生活初期解決他們的睡眠問題可以「對他們有相當大的經濟效益」。
  
  這篇研究發表於SLEEP 2014-專業睡眠學會第28屆年會。
  
  Prichard博士以及任職於聖湯瑪斯大學經濟系的Monica Hartmann使用「Spring 2009 American College Health Association (ACHA) National College Health Assessment (NCHA)」的資料檢視預測大學生學業問題,如課業落後、成績差、累積學業成績平均點數(GPA)差的因素。
  
  這次分析納入了來自全美、18-25歲大學生的43,000份回覆。
  
  分析結果顯示,校正憂鬱、感到孤獨、出現學習障礙或慢性病等其他影響學業的因素之後,睡眠時間和維持睡眠是學業問題的強力預測因子。
  
  Prichard博士表示,讓這些學生每週減少一天睡不好的日子,可以讓大一新鮮人課業落後的可能性減少達15.38%。
  
  她指出,相較之下,減少爛醉或使用大麻的天數(其他因素如憂鬱和壓力不變)對於課業落後或大學第一年成績差並不會有統計上的顯著影響。研究者指出,對大一新鮮人來說,睡眠不佳的影響更顯著。
  
  Prichard博士建議,一般有大學期間睡眠差的成見,使用提神飲料和吃便宜披薩熬通霄更被認為是大學生活的既定現象,不過,並非如此,許多大學生有一致且良好品質的睡眠,而事實證明,最少有睡眠問題的是那些分數比較好且完成大學學業者。
  
  Prichard博士指出,大專院校在學生資源經費分配上,大多忽略了睡眠問題這一塊。
  
  Prichard博士表示,相較於學習障礙,物質濫用問題,傳染性疾病方面的大學預算,改善睡眠的預算(假設有的話)是微不足道的。如果校方注重讓學生具有效率、活力的健康身體,應重新檢討運用更多資源於幫助學生改善睡眠。
  
  她報告指出,即使是只有500名學生的學院,有單獨預算進行睡眠篩檢計畫仍然有其成本效益。
  
  麻州波士頓哈佛醫學院研究員、達那-法柏癌症研究院、Perini家族存活者中心臨床心理研究員Eric Zhou博士表示,這篇研究認為睡眠不佳是大專院校應確實考量的公衛問題。
  
  Zhou博士指出,如果你走進國內各大專院校內的諮商中心,可幫助改善憂鬱、焦慮和壓力,但不太可能討論到睡眠議題,就經驗和各項報告看來,我們知道,大學生的睡眠問題確實存在。
  
  未參與此次研究的Zhou博士表示,如果不解決這個問題,對我們的學生可能會有傷害。
  
  資料來源:http://www.24drs.com/professional/list/content.asp?x_idno=7087&x_classno=0&x_chkdelpoint=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