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指數一路創高,基本面是多頭最大靠山,上市櫃公司的上半年業績中,包括聯電(2303)、晶電等高達20家公司,前六月營收連續走高,其中,半導體、光電、手機零組件與太陽能是營收連續成長主要的四族群。

根據統計,在逾1,500家上市櫃掛牌公司中,前六月營收呈逐月走高的公司,包括聯電、晶電、世界、中美晶、萬潤、神基、揚華等12家。

其中,法人看好上半年業績淡季不淡的聯電、世界先進二大晶圓代工,以及封測的全智科、台星科,還有半導體設備的牧德、半導體材料通路的尚立;光電族群有LED的晶電與面板零組件的高僑;太陽能則有中美晶、達能;手機零組件則有受惠於金屬機殼檢測設備訂單蜂擁而至的萬潤,軟板的旭軟,手機檢測設備的耕興,半導體、光電、手機零組件與太陽能是辨識度最大的四大族群。另雲端儲存設備的喬鼎,從醫療電動車跨足一般電動車與電池的必翔,4G元件的璟德,面膜的大江也在營收月月高的榜單之中。

在營收上半年每月走高的個股中,法人自今年初以來也積極加碼買超的,包括聯電、晶電、世界、中美晶、萬潤、神基、全智科、旭軟、牧德、尚立,其中,聯電一舉買超達57萬張,晶電也達13萬張,其餘世界、中美晶、萬潤與神基也都超過1萬張。

法人指出,在上半年業績頻頻走高四族群中,除太陽能因中美雙反案影響,後市還有待進一步觀察的空間外,其餘半導體等三大族群的後續業績成長性,仍相當看好。

主因在於蘋果9月將推出新一代iPhone等新機,宏達電等手機大廠的新款機皇也伺機而動,連帶晶圓代工與封測等半導體、手機零組件二大族群業績仍有一定的成長動能。

另外,產業經過重整的LED族群,未來業績也有一定可觀度,以晶電來說,目前產能缺口達35%、約35萬片,第3季將以外購方式向璨圓買產能,7月起交貨,8月出貨量將大幅增加至約10萬片,同時晶電第3季仍有擴產計畫,四元LED產能將增加10%,也將是未來業績持續成長的主要動力。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4/07/11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