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除權息大戲將密集上演,本周將由味全(1201)、安泰銀、友達等上市櫃個股領銜演出,填權息表現備受期待,分析師認為,這些個股若能順利展開填權息走勢,將有機會帶動台股重回上升趨勢。

在美股大漲助威下,台股昨(21)日一度上漲80點,不過午盤後金融股一度由紅翻黑,月線9,444點得而復失,量能縮至近月新低,加權指數終場上漲40點、漲幅0.42%、收在9,440點、成交值906億元。

由於時序進入第3季後,國際股市紛紛自高點回檔修正,對台股自然形成壓力,而近期也即將邁入企業陸續公布季報和半年報的旺季,現階段市場將觀盤重點逐漸轉移到業績題材上。

大展證券協理胡志欣表示,只要是具有業績成長題材的個股,後續在股價表現上將不致寂寞,因此諸如味全、安泰銀等個股的除權息行情,將會是近期盤面的重點之一。

根據統計,今(22)日起至本周五(25日),計有115檔上市櫃個股即將除權息,其中,正新、友達、潤泰全、潤泰新、欣興、遠雄、龍巖、頎邦、億光、味全、安泰銀、同欣電等,市值都超過200億元。

若觀察這些即將除權息個股的股利分派狀況,在現金股息與股票股利合計部分,以同欣電7元、喬山7元最多,立錡6.5元、潤泰全5元;另外,潤泰新、美律、龍巖、正新、億光、頎邦、南僑等,股利合計都超過2元。

大華國際投顧副總蔡正華表示,雖然大盤近期震盪加劇,但下半年起,基本面逐漸復甦的態勢確立,是除權息行情增溫的希望,股利配發較高的個股,預料將成為市場追逐的焦點,且不分傳產或電子均有表現機會。

因為在景氣復甦的有利條件下,多數上市櫃公司今年的獲利成績都可望優於預期,配息題材勢必不會寂寞。

展望後市,法人認為,「7月底、8月初將進入季報公布期,業績成長題材將是會主導盤勢的主要因素」,如果即將除權息個股能繳出亮麗的營運數字,市場對於具利基型和國際競爭力的公司,仍將給予高度的填權息期待。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4/07/21 經濟日報】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