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交感神經過於緊張而為人體所帶來的害處,我稱為「交感神經之害」。而那些用來抑制身體不適症狀的藥物,或許就是引發我們交感神經之害的成因。

帕金森氏症、結締組織性疾病(connective tissue disease,類似紅班性狼瘡、硬皮症或類風溼性關節炎的混合表現)、癌症等與神經或免疫力有關的難治性疾病,都是因心理壓力造成交感神經過度緊張所引起。然而在現代的西方醫學中,主要還是以藥物治療的方式解決這些疾病。服藥後交感神經會變得更緊張,造成患者陷入病情持續惡化的惡性循環中。

我認為,控制病情,最好的方式是提升自然療癒力,減少依賴藥物。因此,我努力持續地為更多人看診,指導他們揉臉。我更希望每一位讀者,都能在不依賴藥物的情況下,維持一輩子的健康。

在西洋醫學中,有些疾病被視為「不用藥就無法控制」,例如帕金森氏症就是其中之一。不過到目前為止,我已診斷超過150個帕金森氏症等難治性神經疾患的臨床經驗。截至2013年四月為止,雖有21名帕金森氏症患者在診所裡就診,但其中十五名並未接受用藥治療。我認為這樣的效果,除了痛壓刺激療法,揉臉操等日常養生的成效也不容忽視。

除此之外,在診所就診的患者,有部分的症狀已緩解,甚至不再持續惡化。所謂緩解,指的是症狀減輕,或是看不出罹患帕金森氏症的狀態。以評量帕金森氏症患者重症程度的侯葉氏分級表來看,診所就診的患者有七名被分類為第0級(無帕金森氏症相關症狀)。

此外,過去侯葉氏分級表將所有患者大致區分為「1」、「2」、「3」、「4」、「5」等五個等級,現今則是細分為「0」、「1」、「1.5」、「2」、「2.5」、「3」、「4」、「5」等八個等級。

前來診所就診的患者中,即使持續服藥治療,其藥量都逐漸地減少。也就是說,就算無法完全停藥,但還是能持續維持現狀,並提升自身的生活品質。我認為止痛劑、類固醇製劑與免疫抑制藥(抑制或阻止免疫系統活動),是三大促使交感神經緊張的藥物。但除了上述藥物外,事實上其他藥物都會阻礙自癒力發揮功能。包括降血壓及降血糖藥物在內,任何有服藥控制病情的患者,都應該著重於改善飲食習慣等日常養生,並且持之以恆地努力,藉此慢慢降低服藥劑量,甚至是把完全停藥視為終極目標。只要停止服藥,身體狀態就會變得安定且良好。

然而多巴胺補充劑及類固醇製劑,都是屬於容易引發反彈效應(症狀復發)的藥物。因此長期服用此類藥物的患者,最理想的方式就是在醫師的管理判斷下,持續降低服藥劑量、甚至是完全停藥,千萬不可以擅作主張地突然中止服藥。建議大家持續實踐揉臉操等可提升自癒力的方法,並在不引發重度反彈效應的情況下,慢慢地降低服藥劑量。

(本文作者/長田裕)(摘自/三指揉臉操,初老延後20年/大是文化出版)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