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昨(28)日震盪盤跌,指數力守9,400點關卡;法人表示,電子族群在漲多後目前回檔休息,將靜待「中秋與十一」效應啟動,寄望「8月鋪貨、9月拉貨、10月熱賣」的連鎖題材,能帶領電子類股吹起反攻號角。

日盛投顧總經理李秀利表示,現階段電子族群雖漲多拉回,但第3、4季將有多項電子新品上市,加上歐美經濟復甦,市場普遍看好「返校商機」,中秋與十一長假題材仍可望為電子廠營運增添柴火。

中秋是中國人三大節日之一,加上大陸的「十一長假」也是重點銷售檔期,在兩大假期的加乘效果下,消費買氣備受期待。

根據統計,大陸近來銷售最佳的科技產品,包括智慧型手機、液晶電視、PC、NB與家電等,配合智慧型眼鏡、手錶等接續問世,正崴(2392)、友達、華碩等供應鏈廠的第3季營運,可望隨銷售數字「水漲船高」。

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指出,市場向來對中秋與十一長假,多有「8月鋪貨、9月拉貨、10月熱賣」的預期,今年更因電子新品密集出籠,蘋果、三星等大廠均寄望大陸的內需市場,扮演消費火車頭。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4/07/29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