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高檔震盪、傳統旺季題材加持,帶動塑化類股昨(30)日表現亮眼;且待乙烯歲修高峰期過後,價格將逐步滑落,有助於下游成本減輕,塑化類股將有大波段行情可期,相關如國喬(1312)、亞聚、南亞等個股,可伺機切入布局。

群益馬拉松基金經理人陳建宗表示,由於中東動亂情勢升溫,使得油價上漲,塑化類股表現可能跟著油價水漲船高。以傳產塑化來看,7到9月是中國回補庫存時節,年底是出貨旺季,第3季是備料旺季,塑化行情可多留意。

摩根台灣金磚基金經理人葉鴻儒指出,受到地緣政治風險的影響,國際油價維持高檔震盪格局,連動塑化報價回暖,搭配下游石化需求增溫,資金漸有回補跡象,進而挹注股價走升動能。

眼見國際油價走高,搭配傳統旺季題材的加持,塑化股後市表現值得期待。

德盛安聯台灣智慧趨勢基金經理人蕭惠中指出,近期資金由電子轉向傳產趨勢明確,隨著中國經濟逐漸好轉,加上傳統上來到乙烯價格滑落的時節,預期接下來有波段操作空間,對台灣塑化中下游廠商有一些獲利回升的挹注,投資人可提前布局搶第3季的塑化轉機。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4/07/31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