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階段邁入半年報最後倒數,獲利耀眼族群浮出檯面,高業績題材將是選股不二法門,配合市場買盤青睞,台達電(2308)、景碩、精華等半年報「汰弱擇強概念股」,在當前盤勢多空激戰之際,股價可望抗跌突圍。

歷經外資狂殺重挫之後,台股昨(6)日暫時止跌回神,開平高走低尾盤拉回收小紅,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表示,近期市場觀望氣氛濃厚,隨著半年報公布進入高峰期,上市櫃公司的營運狀況也將慢慢現形,在財報效應下,個別股的股價仍將會出現同步調整情況。

事實上,半年報陸續揭露之際,只要是半年報業績表現優異的個股,股價上相對都有抗跌表現,若能再跟隨法人腳步「汰弱擇強」,則可規避大盤短線上的震盪回檔風險。

統計顯示,已公布半年報的上市櫃公司中,上半年每股稅後純益(EPS)1元以上、稅後純益年增率逾一成,且近期股價相對抗跌的個股,計有12檔,分布在PCB、面板零組件、網通等電子股,及部分傳產股。

觀察這些個股上半年EPS,以精華17.31元居冠,神準5.91元、景碩4.54元;另外,瑞穎、台達電、耕興、富晶通等,上半年EPS 都在2元以上。

進一步分析上半年的稅後純益年增率,則以富晶通成長205.2%最耀眼,中光電成長72.1%、神準成長56.7%;其他稅後純益年增超過三成的個股,還包括瑞穎、百和、耕興、景碩等。至於市場買賣動態,一周來,景碩、中光電、精華、神準、富晶通等,也獲法人買單進駐。

日盛投顧總經理李秀利指出,現階段可注意半年報數字,進行「汰弱擇強」換股,隨著大盤進入盤整、籌碼凌亂之際,業績成長股將兼具籌碼穩定及業績成長的雙重利多,股價較具支撐。

伴隨上市櫃公司公布獲利,法人操作也進入檢視基本面,與股價表現是否呼應階段;操作策略上,業績成長性佳、本益比低的個股,將有機會成為法人逢低布局標的。

整體而言,從權值股、高價股、到業績股,近期股價普遍回檔修正,但因近期將陸續公布半年報、季報的營運數字,投資人還是要依財報的好壞,來檢視手中的持股作汰弱擇強的動作。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4/08/07 經濟日報】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