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以來,生技股跌多漲少,雖然跌幅已縮小,市場人士指出,相較於美國生技股,台股生技股偏貴,股價拉回很正常,生技股長線商機大,但要小心選股。

全球生技股最近趨弱,德盛全球生技大壩基金經理人傅子平分析,目前是淡季,加上股市大盤動能不佳,要等到9月中旬醫學研討會旺季之後,仍有較多上漲空間。

以美國生技股觀察,大廠第2季財報佳,大型生技公司獲利強勁,券商普遍調升獲利預期5%至10%,預估本益為15.5倍,低於歷史平均的18.1倍,未來可持續觀察獲利是否持續攀升,此外,併購熱潮也有利於生技股。台灣生技股從評價面來看,傅子平指出,整體台股生技族群的價值本就比美國大型生技股偏貴,自然地也成為最近資金逢高獲利了結的原因之一。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4/08/08 經濟日報】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