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體而言,第2季財報表現不差,超過240檔的第2季每股稅後純益(EPS)創下近二年新高,其中產業別仍以電子股為大宗,尤其聚焦在中上游的半導體及電子零組件族群。

第2季獲利創近二年新高的個股中,電子股可看出都是前波台股創高時的各次產業領漲指標,包括面板的友達(2409)、被動元件的國巨、LED的晶電及封測廠的矽品,在傳產股方面,則有鋼鐵股龍頭中鋼、水泥股亞泥及機電股的東元,近期也都是法人加碼方向。

摩根新興科技基金經理人龔真樺指出,隨著下半年旺季來臨,處於中上游的電子產業最先受惠拉貨行情,獲利表現也最為領先。再者,電子零組件受惠於換機潮,以及穿戴裝置需求增溫、進入筆電傳統旺季等利多題材,挹注營收獲利動能向上,因而交出漂亮的成績單。

第3季PC、NB及消費性電子產品進入產業旺季,搭配中國十一長假、歐美感恩節及聖誕節假期的拉貨潮啟動,下半年旺季產能利用率可望延續上一季成長動能。

半導體族群股價雖有趨軟,但獲利表現持續亮眼,龔真樺說,有鑑於北美半導體BB值持續維持高於1的水準,半導體展望持續樂觀,預期半導體晶圓代工、Foundry、封裝測試廠商均可望受惠,再者,利基型網通、IC設計股則將在未來數季受惠4G LTE基建需求與雲端計算普及化趨勢,中長期表現值得期待。

群益創新科技基金經理人沈萬鈞指出,第2季獲利狀況表現不錯,特別是電子業的半導體與光電族群獲利優於預期,基本面趨勢未變,9月iPhone新品即將上市,對台股而言是助漲的契機,相關概念股後市看俏。

德盛安聯台灣智慧趨勢基金經理人蕭惠中則認為,電子第2季財報數字亮眼,因非蘋供應鏈提前拉貨,上調第2季盈餘,而iPhone 6因產能供應可能遞延,表現由市場預期的爆發力轉為循序漸進,部分個股第3季預估可能微幅下修,但上市效應可望持續至明年第1季。

傳產方面,蕭惠中指出,現階段偏好價值面便宜、且有基本面支撐的相關族群,宜以中概股為優先,主要是大陸經濟數據好轉。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4/08/15 經濟日報】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