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法說會邁入最後一波召開高峰期,全家(5903)、創惟、玉山金、富邦金、正新等13家上市櫃公司,本(8)月底前將接續舉行法說會,市場莫不寄望各家公司能在法說會中捎來好消息,為盤面多頭反攻再注強心針。

 

圖/經濟日報提供

 

 

 

 

根據統計,8月底前,計有13家上市櫃公司,已公告將陸續舉行法說會,主要分布IC設計的電子股,以及金控、百貨、航運、橡膠、塑膠等傳統產業。其中,市值超過百億元的企業,包括國泰金、富邦金、正新、第一金、台新金、玉山金、新光金、全家、F-勝悅等,將是此波法說的市場焦點。

在法說召開時程上,今(19)日將由創惟、全家打頭陣;20日有鑫創、玉山金、系微;21日有富邦金;22日將召開法說的公司,則有台驊、正新、台新金。展望下周,F-勝悅將於27日舉行法說;新光金、第一金28日登場;至於金融股王國泰金,則預計29日召開法說會。

大展證券協理胡心欣表示,現階段時序進入最後一波的法說會高峰期,多家重量級公司在法說會上所公布的營運展望,都將受到法人密切關注,「預料各家法說會後公布的內容,也將會直接影響到整體盤勢發展。」

大華國際投顧副總蔡正華表示,金融股本周起至月底,將進入超級法說周,同時,「亞洲盃」議題也是市場熱點。由於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周三(20日)將公布八家主打亞洲盃的「主力球員」名單,並且找該八家金控座談,因此法說會行情、亞洲盃效應是否帶動金融股反彈攻勢,值得期待。 

【2014/08/19 經濟日報】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