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社會上流行起拯救漸凍人,冰桶傳愛的公益概念,各界大老闆,與各政府官員,都開始接受冰桶挑戰,就連郭台銘也對媒體嗆聲,今日中午十二點前要大家等著看,但看在許多平常臉部表情不太多,橫眉豎目的大老闆,也開始滑稽的在自己頭上澆起冰水時,雖充滿戲劇張力與笑果,但你知道這波公益活動能為社會帶來哪些幫助嗎?

每次捐三百元 其實也有大作用

此活動為藉由體驗淋冰水,社會大眾體驗漸凍人肢體,被冰凍住,動彈不得的感受。遊戲玩法是,將體驗過程拍照上傳,捐款300元,並指定三個人挑戰,被指名者可接受挑戰潑冰水,亦可不接受挑戰但捐款1000元做公益。也因活動的有趣,讓各界紛紛響此公益活動。

漸凍人協會理事長劉延鉅指出,80%的漸凍人選擇居家照護,但在喪失經濟收入下,還要負擔看護及醫療照顧費用,入不敷出,以下列出捐款到底能幫助漸凍人哪事情,也期望民眾能多多關懷漸凍人的艱困處境,盡一份愛心,讓他們能過得更好:

1)每月300元,可以支援5天份的抽痰管100根,讓病友呼吸通暢,生命延續。

2) 每月300元,可以支援1天份的管灌配方6瓶,避免病友營養不良,提升活力。

3) 每月300元,53人集資,可以支援看護費1個月,分擔照護壓力,家屬得空喘息。

4) 每月300元,500人集資,可以添購眼控電腦1台,化解病友有口難言之苦,溝通表達無障礙。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