櫃買指數自下半年展開修正,受到基亞風暴影響更一度跌破年線,在賣壓宣洩下不少中小型股籌碼面趨於凌亂,但在此期間,穩懋(3105)、創惟等13檔個股逆勢遭法人買超逾3,000張,法人看好上述「法人鎖碼股」有望擔綱櫃買指數反彈的先鋒部隊。

櫃買指數自下半年來開始修正,波段跌幅達一成,其中,伴隨基亞風暴蔓延,更加劇指數跌幅,加上市場傳出,因基亞牽扯主力、金主圈,因金主無法抽出投入基亞的資金,在資金出現缺口後,轉向砍掉其他部位股票變現,拖累其他中小型股表現,部分中小型股的籌碼也趨於凌亂。

但伴隨基亞打開跌停,法人看好將帶動中小型股反彈氣勢,其中,穩懋、創惟、國統、華星光、胡連等13檔個股,下半年來遭法人買超張數達3,000張之上,不畏大盤震盪逆勢吸引法人目光,有望擔綱此波櫃買指數力拚反彈的主流類股。

而觀察上述個股的第2季財報表現,除營建股和旺每股純損0.8元外,其餘個股第2季都繳出盈餘的成績,顯現個股在長線基本面保護下受資金青睞。

聯邦精選科技基金經理人楊自強表示,今年櫃買市場的個股表現與基本面略為脫鉤,個股走勢與籌碼的集中程度關聯性較大,而觀察下半年來法人集中買超股,部分是7月營收或上半年獲利表現亮眼,使得市場對其8月與第3季營運表現寄予樂觀期待,因而吸引資金提前進場;但仍提醒,中小型股波動大,資金進出速度也快,在投資布局時,即便是籌碼集中的個股,仍需搭配基本面、技術線觀察判斷。

富蘭克林華美傳產基金經理人楊金峰表示,台股加權指數及櫃買指數在本波修正以來,以先前漲多、或基本面表現跟不上股價的個股跌幅較劇烈,但伴隨指數修正過後,下半年電子旺季到來,年底還有選舉政策利多,加以全球景氣穩步向上之下,預料大盤將展開反彈。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4/08/26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