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經濟日報提供

大盤分析

歐美股市漲升帶動下,亞股昨(27)日紅通通一片,台股跟著跳空開高,電子、金融、傳產三大族群齊聲慶賀,指數輕鬆飛越9,400點,終場上漲91點,以9,485點作收。與此同時,近期壓抑的量能也明顯升溫,成交量增至新台幣1,152億元,創7月30日以來最大量,顯見人氣回籠,高檔換手意願轉強。

在內外資攜手下,昨天大盤由電子股擔綱多頭先鋒,電子指數大漲逾1%,並連續第三個交易日站穩季線之上,讓台股後市吃下一枚重要定心丸。進一步觀察最近10個交易日,三大法人有八天站在買方,且其中六天都是同步買超,透露其籌碼相當穩定,且偏向持續加碼的態度,成為支撐盤勢緩步再攻的穩定力量。

投資建議

指數上檔將進9,500~9,600點區間位置,也是前波大量套牢區,解套賣壓仍有待化解。

目前市場資金依然向大型股靠攏。然而,待未來大盤向上攻勢更加明確,多頭部隊火力全開時,部分業績優異、股價超跌的中小型股,漲升機會相對大。

類股方面,iPhone6手機發表進入倒數計時,9月進入正式鋪貨期的蘋果概念股,在電子族群間最受矚目。

【2014/08/28 經濟日報】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