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秋節應景美食「月餅」,許多民眾是又愛又恨,想吃但又怕胖。若於平日飲食外,中秋期間連續一個禮拜每天吃1顆,將會增加0.7公斤體重。

6招聰明吃月餅 健康過中秋

基隆市信義區衛生所張賢助主任建議,吃完月餅後,不妨闔家走出戶外賞月散步,增進感情之餘更能消耗多餘的熱量,增進身體健康。而基隆市衛生局也提供3種挑選及3種食用月餅的方式,供民眾參考:

●3挑1)挑低熱量/選擇熱量較低的月餅,可以比較包裝上之食品標示,並盡量挑選每100公克熱量低於400大卡、或是單顆熱量低於250大卡的月餅。2)挑低膽固醇/建議民眾挑選不含鹹蛋黃、膽固醇含量較低的月餅。3)挑高纖:/許多健康月餅使用堅果種子、棗子、柿子、土鳳梨、柚子等高纖食材入餅。

●3食1)減量與分享/可將月餅切分為小塊與親友共享。2)搭配時令水果/搭配白柚等時令水果,增加膳食纖維攝取量抗氧化力,促進健康。3)搭配無糖茶水/吃月餅時,建議以無糖茶飲或白開水。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