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政院今(4)日將通過電子支付機構管理條例草案,並列為本會期最優先法案,科技部長張善政也表示應加快立法腳步,爭取在年底前通過,帶動相關概念股如網家(8044)、商店街、智冠等,維持多頭走勢。

復華復華基金經理人王博祺表示,若第三方支付專法通過,有助擴大台灣電子商務市場規模,同時促進未來跨國網購交易量,預估將嘉惠目前市場電子網購領導廠商,相關流通宅配供應鏈也將雨露均霑。

群益創新科技基金經理人沈萬鈞表示,台灣的第三方支付相關類股包括軟、硬體,選擇眾多,投資人可多留意有利基、籌碼面佳的標的。以國外案例來看,美國有「PayPal」,中國大陸則有「支付寶」,這都是經營成功的第三方支付營運模式。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去年曾對外宣示,未來5年電子商務、網購服務將吃下大陸零售市場一半以上的大餅,而且即將在9月中於美國掛牌上市,大陸「淘寶網」是電子商務成功轉型的典範,不但讓消費者改變消費習慣,進而將以「支付寶」第三方支付來成為消費者的付費機制習慣,未來商機無可限量,投資人可以這些成功範例作為挑選標的依據。

日盛高科技基金經理人施生元表示,政策紅利可持續期待。近期第三方支付概念、及金融股表現相對突出,在政策偏多下,月線翻揚往上,周KD也黃金交叉向上,周線連三紅,均有利台股維持盤堅趨勢。

第三方支付專法開放代收代付、儲值、無實體交易會員間轉帳等三種業務,申請業者及執照張數不限,資本額3億元,儲值及匯款每戶上限各3萬元,並設彈性條款。台新投顧指出,初步來看,電子商務業者具有優勢,近期可留意相關概念股表現。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4/09/04 經濟日報】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