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千遊客估帶來2千萬商機

〔自由時報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不畏高雄氣爆及台灣食安問題,亞洲最大郵輪「海洋水手號」昨天如期抵高,載來三千名旅客,估計為高雄帶來近兩千萬元觀光商機。

高雄氣爆後,國際觀光客約減少二至三成,好不容易逐漸恢復元氣,最近台灣又爆發餿水油事件,旅遊業者估計十一黃金週來台的中國團客,約掉了兩成左右。

「海洋水手號」九日從上海出發,展開五天四夜的亞洲旅程,台灣首站昨早抵達高雄港,約有七百名遊客搭乘義大接駁專車,前往義大世界、佛陀紀念館一遊,今晚將前往基隆港;來自上海的王姓遊客說:「有聽說台灣最近發生餿水油事件,但相較之下,對台灣的食品還是比較有信心。」

該船隸屬於皇家加勒比海郵輪集團,重達十四萬噸,長三百一十一公尺、寬四十八公尺,巨無霸船身搭配白藍設計,甲板樓層高十五層,是歷年來停泊高雄港噸位最大、造價最高(約一百九十五億元)的國際郵輪。

高雄市觀光局安排中華民國唐氏症關愛者協會的小朋友現場演奏打擊樂器迎賓,並提供郵輪輕旅行英文版及簡體中文版摺頁,讓遊客輕鬆遊高雄。

預計還有多艘國際郵輪造訪

觀光局表示,今年前八月已有三十二艘國際郵輪靠泊高雄港,預計還有「處女星號」固定航班四艘、「太陽公主號」、「海洋航行者號」、「寶瓶星號」等國際郵輪來訪,預計帶來約十萬遊客人次,創造約七億元商機,顯示國際郵輪業者也認為高雄逐漸脫離氣爆陰霾,持續看好高雄觀光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