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殖利率仍低,台股加權指數在9,000點以上高檔震盪,股價水位已高。法人建議,此時選股可挑選現金殖利率高、波動低的個股,有現金股利為下檔保護,「進可攻、退可守」。

凱基投顧指出,配發高現金股利公司,稱之為CASH概念股,通常是營運穩定的產業龍頭股,具備獲利面良好、現金流量充足,且財務體質相對較佳的特點,這些高現金殖利率族群,可以賺取資本利得及現金股利,在市場動盪時刻,也可作為資金避風港。

由台灣50及中型100中的150檔股票之中,篩選出財務結構佳,2014年預估現金殖利率在4%以上,波動低,且近一周三大法人加碼的中大型高現金殖利率個股,包括亞泥、群光等,本益比尚在合理水位,預期股價仍有表現空間。

凱基投顧分析,由於蘋果新品缺乏驚喜,且美股處於高檔震盪,市場氣氛轉趨保守,台股短期進入修正整理格局。研判近期回檔,應屬良性的換手整理,可以尋求中長期的買點,預估台股企業獲利上升循環將延續至年底,基本面利多將支撐台股本波多頭格局不變。

德信證券台股策略分析師林信富指出,美股及歐股指數皆位處在高檔,美國提前升息預期疑慮,影響市場投資氣氛,加上國際資金流入新興亞股金額減少,投資風向球已經改變。

短線上,投資可以尋找防禦型個股,作為避風港,例如波動度低,現金殖利率高、且兼具中國內需題材的亞泥、台泥,可以作為近期關注的標的。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4/09/15 經濟日報】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