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法人連續買超股

三大法人連續買超股

 三大法人昨(16)日合計賣超近95億元,台股大盤指數摜破半年線,但仍有遠百(2903)、漢翔(2634)及頎邦(6147)等15檔個股獲法人積極買超,股價表現超硬挺,逆勢收紅,成昨日台股中流柢柱。

 投資專家認為,在三大法人呈現賣超下,仍能獲得法人青睞、逆勢買超的個股,有機會在盤勢回穩後帶頭向上衝。

 近期法人對台股偏向保守操作,昨日外資賣超擴大至78億元,致三大法人合計賣超95億元;據統計,三大法人累計近5個交易日賣超327億元。

 不過,據台新投顧統計,共有15檔個股,至少有連續5個交易日以上,最長買超達22日,且三大法人合計呈現買超,且昨日在台股大盤84點、跌破9,200點,並摜破半年線之際,股價仍逆勢走揚,股價處在相對高檔或逆勢創高股。

 這15檔股包括:遠百、漢翔、頎邦、敦吉、F-鎧勝、三商壽、力旺、皇鼎、F*太景、大億科、力新、聯昌、百略、振發、永信建等上市櫃股。

 台新投顧協理黃文清表示,這些個股分散在各族群,其中包括手機零組件的F-鎧勝、力旺、大億科、敦吉等,還有生技醫材股的F*太景、百略,以及內需股的遠百、永信健及皇鼎等股,遠百及皇鼎更獲得三大法人連22買超,表現相當亮眼。

 黃文清分析,近來法人操作偏向賣超,但這些個股仍能獲得法人逆勢加碼買超實屬難得,由於法人操作多以具有基本面或題材面的標的,因而法人買超股具有籌碼面保護傘作用,值得留意,未來一旦台股大盤止穩向上,股價將有機會表現更強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