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兩日國內外法說題材股

近兩日國內外法說題材股

 在國際股市走揚帶動下,台股周三(17日)反彈站上半年線,周四、五連兩日約20家上市櫃公司法說題材股,包含台積電(2330)、中信金(2891)等參加海外說明會,台塑(1301)、東洋(4105)等將參加國內券商投資論壇,有機會爭取內外資法人買盤青睞。

 投資專家指出,盤勢已確立半年線支撐,短線將維持個股表現及大盤震盪格局。

 正當盤勢好轉之際,周四、五連兩日有約20家上市櫃公司國內外法說會密集登場,由於時序進入9月中下旬,相關公司9月營收及第3季財報業績,受到法人高度關注,特別是接續對第4季產業景氣變化的最新看法,將影響法人投資策略。

 今日重頭戲是海外說明會,包含電子權值股的台達電、日月光、台積電、聯發科、台灣大等及金融權值股的中壽、台新金、中信金、富邦金等,在各次產業中動見觀瞻。今日國內法說會有麗嬰房及F-jpp兩公司,麗嬰房參加券商主辦法人座談會,布局大陸商機發展受到關注,電子股F-jpp則是上櫃前業績說明會。

 周五則由國內券商主導投資論壇壓軸,尤以國票證券舉辦投資論壇,塑化大廠台塑、生技股的旭富、東洋、喬山,鋼鐵的F-東明,電子股也有IC設計廠立錡以及網通廠F-安瑞等與會;另外,尖點公司則是參加犇亞證券2014年秋季投資論壇。周五持續有台新金、台達電、日月光等3家公司參加海外說明會。

 大展證協理胡志欣分析指出,台股量縮後跌深反彈,再次確立半年線支撐力道,較不利之處是代表中期走勢的季線下彎,國際金融變數包含FOMC利率決策會議及聲明,而蘇格蘭獨立公投,地緣政治變數再起,反而是陸股呈弱中透穩,可望持續正向反應;由於美元指數波動讓原物料價格下跌,不利傳產股表現,而蘋果供應鏈8、9月營收表現還不明顯,隨蘋果新產品上市熱銷市況,看好第4季業績有轉強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