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資金退守亞股,台股昨(22)日重挫逾百點,技術線及量能都不利多方表現,法人指出,現階段選股宜避開大型權值股,可聚焦低基期、小股本公司,觀察昨日逆勢上漲者,即有不少為股本在10億以下、本益比較大盤低,且今年獲利較去年亮眼的個股,有望成為短線資金避風港。

 

圖/經濟日報提供

美元指數持續走高,資金擁抱美元資產,台股、韓股今年來遭外資追捧,也率先遭調節,昨日大型權值股表現幾乎是全軍覆沒,相較下,昨日大盤重挫百點逆勢上漲的個股,不少為股本10億元以下、較不受外資進出干擾的小公司。

法人指出,雖然一般來說,此類個股在市場非交投主流,但進一步觀察,不少小型股本益比較大盤17倍來得低,下檔空間有保護,且觀察上半年獲利數字表現,已快接近去年全年獲利,全年每股稅後純益數字可望超越去年。

符合上述條件個股,包括電機機械股嘉鋼、高爾夫球具廠鉅明、設備儀器廠川寶、連接器廠嘉澤等,昨日股價表現也逆勢上漲。

【2014/09/23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