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織股強漲

紡織股強漲

 大陸紡織業明年將擴大高新纖維規模,提高產業用紡織品在市場上比重。該利多激勵香港掛牌紡纖股儀征化纖連續大漲,深滬交易所掛牌的大陸服飾股也上揚,連動國內紡纖股強漲,力鵬(1447)漲停,如興(4414)、力麗(1444)漲幅逾4%。

 在三大法人昨日賣超台股71.5億下,卻買超力鵬868張、集盛651張、儒鴻443張,紡織股明顯獲得法人青睞。

 台新投顧說,大陸紡織業「十三五」規劃預計2015年底實施,重點將擴大高新纖維規模,提高產業用紡織品在市場比重。近期紡纖股儀征化纖連續大漲,昨漲幅7.8%收3.83港元,反應中國對紡纖產品需求將拉升。國內也有不少紡織廠在中國設有工廠,產品也都有銷往中國,紡纖廠可望受惠。

 聚揚投顧證期分析師湯順魁說,大陸紡織業「十三五」規劃主軸有二,一為擴大產業往高品質新纖維產品成長為要,二為一般纖維主軸在發展重點在以天然纖維為主要替代纖維,放棄一般纖維或低階纖維,以提高產品質量,國內有不少紡織大廠如新纖、遠東新等在中國有設廠,產品也都銷往中國內地,有機會在此波中國對紡織業改革中嶄露頭角。

 湯順魁說,中國此波紡織產業改革方向中,台商尼龍廠如力鵬、聚隆、聚隆、集盛等,聚酯廠有力麗、遠東新、南紡、新纖、福大等都將因此受惠。

 湯順魁說,中國該紡織政策也將惠及下游成衣廠如儒鴻、聚揚、如興、光隆、銘旺實等,因當上游產業發展偏向高階新產品下,將會帶動下游代工或成衣服飾廠需求增加,新產品出來也會帶動民眾轉換需求消費潮,將挹注該等廠商營收,股價及業績將雨露均霑。

 湯順魁說,儒鴻8月營收月增約3成,年增45%,顯示之前越南反中暴動缺工問題已獲解決,公司預估下半年營運將優於上半年。尼龍及聚酯兩產品之前在報價下滑下,難有表現,但目前報價已止跌回穩,報價有機會見底反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