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E概念股強漲

NIKE概念股強漲

 Nike前季財報亮眼,調整後EPS為1.09美元,遠優於市場預期的0.88美分,激勵國內Nike概念股上演慶祝行情,儒鴻(1476)昨再漲停作收,累計近2日漲幅達12%,餘如東隆興(4401)等均強過台股,後市續看俏。

 其中,儒鴻、東隆興、宏遠等,都獲得法人買超,在三大法人昨日合計賣超台股達119.57億之際,難能可貴。

 永誠國際投顧總監陳威良說,Nike在今年世界盃砸龐大行銷費,資助球隊數量首度超越對手愛迪達。Nike上季每股盈餘1.09美元,比去年同期86美分成長23%。營收攀升15%至79.8億美元。湯森路透分析師原先預期,Nike上季每股盈餘88美分,營收78.4億美元,毛利率從44.9%攀升46.6%,有助於未來對供應鏈的下單。

 台新投顧協理黃文清說,今年受惠世界盃族群賽加持,相關運動用品需求暢旺,品牌廠Nike前季調整後獲利優於市場預期,上周五股價大漲,今年9月到明年1月出貨運動鞋與運動服訂單已增長11%,這對國內相關供應鏈為極佳訊息,業績後勢看俏,近兩個交易日也可看見供應鏈股火紅表現。

 陳威良說,紡織股目前已進入下半年秋冬服飾出貨旺季,業績將會看俏,加上Nike前季獲利遠優於市場預期,近期股價勁揚飆升,國內Nike概念股連帶受惠,且大陸紡織業「十三五」規劃預計2015年底實施,重點將擴大高新纖維規模,提高產業用紡織品在市場比重,中國對紡纖產品需求不斷拉升。國內也有不少紡織廠在中國設有工廠,產品也都有銷往中國,紡纖廠可望受惠。

 群益長安基金經理人張雅琇說,時序進入秋冬,紡織業成衣相關供應鏈業績不冷反熱,近期紡織業正值秋冬衣出貨高峰,同時受惠上游原物料價格回穩,紡織股近期也受市場青睞,Q4到華人農曆年後通常是紡織類股旺季,可多留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