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檔Q3季報黑馬股

14檔Q3季報黑馬股

 上市櫃9月、Q3營收公布後,Q3獲利表現更成為投資人關心重點。旺矽(6223)、均豪(5443)、益登(3048)、勝德(3296)、揚華(4703)等14檔個股,Q2賺錢、Q3營收季增率更高達10至45%,將是Q3季報的黑馬股。在台股上周四(9日))僅小漲11點之際,這14檔買盤超強,支撐股價勁揚介於1%至6.9%,本周國際利空罩頂之際,股價表現有機會持續優於大盤。

 玉山投顧指出,受惠今年經濟復甦與智慧型手機新品齊發,台股供應鏈營運頻傳佳音,加上Q3新台幣、人民幣貶值,增添外銷出口廠的業外獲利,將年初原本的匯損補回來,全體上市櫃公司今年Q3獲利可望再創佳績。

 不過,歐美股市於台股國慶休市時間的暴跌,為本周台股蒙上陰霾,元大投顧分析師薛舜日也表示,時序進入10月下旬,愈接近年底選舉,量能愈萎縮,氣氛變得保守觀望,從上周四台股開高收低就可看得出來,長線壓力逼近,股市資金「逢反彈就落跑」,因此若能搭配基本面獲利選股,相對較適合資金挺進。

 這14檔個股包含旺矽、均豪、益登、勝德、揚華、F-東科、華碩、聯強、矽創、台積電、志豐、長榮航、耕興、巨大,單季營收季增率在10~45%間,上周四股價漲幅也達1.07~6.99%不等,相對受買盤青睞。

 旺矽Q3營收季增達45%,目前股價來到104.5元,外資指出,由於看到LED明年產能擴張,可望增添旺矽營運動能,因此調升未來獲利預估。

 矽創9月營收達7.62億元,連續第3個月創新高,整體Q3季增15%,法人認為,矽創表現優於國內其他手機Driver同業,受惠中低階手機Driver IC、SOC 需求熱絡,Q4表現續看好。

 法人也看耕興Q3獲利將續創新高,耕興客戶涵括一線國際手機大廠三星、HTC 、Sony及大陸手機品牌中興、華為、酷派與聯想等,在新機推動與4G陸續開台後,耕興的檢測業務毛利率提升。

 華碩Q3產品線規模擴大,單季營收1,239億元,季增17.8%,法人指出,華碩Q3在智慧型手機業務虧損可望減少,營業利益率約達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