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股內憂外患,防疫概念股紅。伊波拉病毒持續傳出確診案例,美國疫情延燒,國人憂心台灣成為下一個染「伊」國度,昨(13)日國光生表示,未來若疫情擴大,將視疫情發展和實際需求,以技術授權或與國外廠商合作的方式,生產供應疫苗。

 

圖/經濟日報提供

台股昨日因美股續跌而走弱,生技上市、櫃指數都同步下滑,但防疫概念股國光生、毛寶、恆大、花仙子、康那香等卻同步上揚,可謂一枝獨秀。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統計,截至本月8日為止,幾內亞、賴比瑞亞、奈及利亞、塞內加爾、獅子山共和國、西班牙與美國在內的七個國家,已經發現伊波拉病例,累積發現的確診、疑似與可能病例達到8,399例,並造成4,033人死亡。

其中,美國德州一名醫療人員接受伊波拉病毒初步檢測呈陽性反應,成為美國確診第二例。

在美國與西班牙相繼發現伊波拉病例後,國際更加關注伊波拉疫情的蔓延情況。

伊波拉疫情擴大,防疫概念股連番大漲,毛寶昨日盤中攻上漲停,創波段新高;恆大也帶量漲停;花仙子、國光生、康那香漲幅也達3.7%、2.4%、1.4%,相較大盤下跌2.84%,明顯強勢。

國光生表示,伊波拉疫苗的開發進度以英國葛蘭素史克藥廠(GSK)最快,馬上要進入人體臨床試驗,若依照正常程序,預估明年上市。

【2014/10/14 經濟日報】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