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李鴻典/台北報導

被譽為「世界最佳大型郵輪船隊」的公主郵輪集團,旗下的太陽公主號10月初以高雄為母港搭載1,800多名旅客出海, 12日「藍寶石公主號」也首度訪高雄。

重達11萬噸的豪華郵輪為高雄帶來2,000多名歐美籍旅客,再掀郵輪商機。高雄市觀光局並邀請國立高雄餐旅大學提供中、英諮詢服務,高雄市觀光局長許傳盛表示,今年截至10月初已有41艘郵輪靠泊高雄港,艘次已較去年的19艘成長一倍以上,進出港人次更預計達到十萬人。

本次首訪高雄的藍寶石公主號重達116,000噸,與今年4-5月停靠高雄的「鑽石公主號」同級,媲美10月停靠高雄、13萬噸的「海洋航行者」號。今年高雄港熱鬧滾滾,包括4-9月開闢香港-高雄定期航線的麗星郵輪、上半年首航高雄的「航行者號」、「海娜號」、「海洋航行者號」及「鑽石公主號」。

十月份除了首度以高雄為母港的「太陽公主號」出海,也有兩艘次的「海洋航行者號」停靠高雄,為高雄帶來不少旅客,高雄港務分公司也啟用甫完工位於9號碼頭倉庫旁設立的過度期通關處。

高雄市觀光局說,亞太地區是國際郵輪熱門航線,台灣位於航線中間點,高雄港地理位置更處於東南亞及東北亞樞紐位置,越來越多的國際旅客喜歡搭乘郵輪來高旅遊。隨著歐美的寒冬來臨,高雄期待以四季如夏的陽光、豐富的山海河港觀光資源及親切熱情的微笑,吸引更多國際旅客來高。高雄市府近年也致力發展高雄港成為郵輪母港,積極建設高雄展覽館、水岸輕軌捷運、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打造亞洲新灣區,期望開發更多觀光資源,吸引郵輪停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