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股昨(15)日重挫逾百點,指數失守8,700點大關,台塑化(6505)、寶成、東元等389檔上市櫃個股,股價創下今年新低價;但唐榮、振維、F-六暉等九檔個股,則是逆勢刷寫今年新高價。

根據統計,現階段所有上市櫃個股中,計有389檔昨天收盤價創下今年以來新低,其中,總市值超過500億元的個股,包括台塑化、南亞、台塑、台化、寶成、裕日車、裕隆、東元、台玻等。觀察這些個股今年來的股價走勢,以台玻下跌31.56%最深,寶成下跌29.91%、裕日車下跌28.2%。

進一步分析,截至昨天收盤為止,也有九檔個股的股價逆勢創下今年新高價位,包括振維、百徽、亞通、F-六暉、唐榮、易通展、連宇、晶宇、毛寶。這些個股今年以來的股價表現,以振維上漲280.95%最為耀眼,百徽上漲152.5%、亞通上漲97.5%。

全曜財經資深分析師呂漢威表示,就技術面而言,台股目前所有均線都是下彎,僅剩年線上揚,年線可否持續上揚,近日的走勢相當重要。操作上,未來外資賣超動作能否收斂,將是台股回穩關鍵,建議急跌創新低只可進場小量試單,多單宜等待跌深後再分批向下承接。

大華國際股顧副總蔡正華指出,外資近一個月賣超台股逾千億元,相對前七月買超近3,000億元,雖不算多,但指數幾乎已回到去年底水準,顯示台股在量能不大的情況下,無法提供外資出貨機會,只好在期貨上大舉布空單。展望後市,外資期現貨作空態勢未改變前,台股只能以防守為主。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4/10/16 經濟日報】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