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變冷,身體基礎代謝率趨緩,食慾越來越旺盛,對減重族來說是一大煩惱,但英國研究發現,海帶中所含的海藻酸有抑制脂肪吸收的效果,營養師也認為海帶的水溶性纖維質豐富,可增加飽足感,若提升減重效果,飲食菜單中不妨來點海帶吧!

 

英國研究發現,海帶中的海藻酸具有抑制脂肪吸收的作用。
英國研究發現,海帶中的海藻酸具有抑制脂肪吸收的作用。

 

英國研究:海藻酸可抑制脂肪吸收

《食品化學》雜誌曾發表一份研究,指出英國紐卡斯爾(Newcastle University)大學的研究發現,海帶中的海藻酸(alginate),可以抑制胰臟脂肪酶的作用,使食物油脂不會被腸胃所分解,進而抑制人體對脂肪的吸收。

研究發現,若以提煉萃取的方式,將海藻酸含量提升4倍,人體對脂肪的吸收率可降低75%。即使是少量摻入麵包,脂肪吸收率也可減少三分之一。若將海帶當作正常飲食的一部分,可能有助於對抗肥胖,幫助減重。

營養師王子南表示,上述研究的成分「海藻酸」,是從海帶中萃取,濃度和劑量高,但若換算成正常飲食的海帶類食品,可能需半個卡車才夠達到實驗的效果,數量之多非一般人所能攝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