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冬季節來臨,氣溫漸漸轉涼,一池溫暖的溫泉,不僅人身心靈整個都暖起來,也因泉質的不同各有其功效,因此吸引許多民眾在秋冬季節,享受泡湯之樂。日治時代起,台灣就有四大名泉,分別為四重溪溫泉、陽明山溫泉、北投溫泉、關子嶺溫泉;其中關子嶺為泥漿泉,被認為「美容聖品」,關子嶺除了溫泉出名,還有一個奇特景觀──水火同源,又名水火洞,這是一處水與火共存的奇特自然地景,於清康熙年間諸羅縣誌便記載1714年發現水火同源的經過,距今剛好300年,因此台南市也將舉行相關系列活動慶祝!另外今年關子嶺溫泉節也將於11月8日正式開跑!

關子嶺水火同源,雖然文獻並沒有記載為某一特定日,但在康熙年間諸羅縣誌便記載1714年發現水火同源的經過,距今剛好300年,關子嶺風景區周遭秀麗,自日治時期即享譽盛名,不僅為全國著名觀光景點也是臺灣四大名泉之一。故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特別安排「2014臺南關子嶺溫泉節暨水火同源300週年系列活動」,也帶領民眾認識關子嶺溫泉鄉獨特的300年深厚歷史文化。

配合一年一度的溫泉季來臨,再加上適逢水火同源300週年,已吸引電視節目注意,其中「民視綜藝大集合」已至關子嶺拍攝,並在節目中介紹這百年名湯,根據歷史記載關子嶺溫泉因地下具泥質岩層故呈泥湯,日治時期因而相傳能治百病故享有「靈泉」及「臺灣第一溫泉」之美譽,來關子嶺泡湯不但可以紓解疲勞,對養顏美容也很有幫助,因此在這天氣漸漸變涼之際,不妨到關子嶺泡好湯、吃美食,並順遊水火同源、碧雲寺、大仙寺等周邊景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