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近來在外有美股重挫、內有外資賣壓以及食安風暴等利空衝擊下,指數跌跌不休,面臨8,500點大關保衛戰。法人看好十大績優「防空概念股」,將有機會率先執掌多頭反攻大旗,成為引領台股投資人的市場明燈。

儘管市場氛圍明顯偏空,盤面多數個股也大幅修正,不過,仍有不少的績優「防空概念股」,表現相對強勢,除了基本面突出亮眼外,股價更是明顯的抗跌有守,甚至逆勢走揚。尤其在美股上周五(17日)大幅上漲之後,市場普遍預期台股止跌回穩,使得十大績優「防空概念股」,包括宏捷科、皇昌、黑松、聚陽、全智科、敦陽、益登、力山、系統、矽創,成為市場矚目的焦點。

富蘭克林華美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郭修伸表示,美股出現反彈,長期仍保持樂觀;台股部分,短線大幅上漲機率不高,波動也會增加,操作建議以大型、具防禦力的個股為主。

個股部分,蘋果iPhone 6開賣後,專業維修公司iFixit公布拆解報告,iPhone 6使用五個通訊晶片,分別是由Avago、Skyworks與TriQuint供應,這讓台灣砷化鎵三雄中的宏捷科因而受惠。法人表示,iPhone 6推出之後,由於採用4G頻段規格,帶動砷化鎵應用,就營收表現來看,宏捷科公布9月營收一舉衝過3億元,年增率高達332%,連續六個月改寫單月歷史新高紀錄,隨蘋果iPhone 6與6 Plus需求續旺,第4季業績仍可望維持高檔。

聚陽主要營運項目包含成衣設計、製造與銷售,在國際上不乏知名客戶,且明年在印尼、越南、柬埔寨等地擴廠下產能將再成長10%,產品組合也持續轉佳。另外,子公司南方紡織布料產能及內轉比重也會再提升,營收及獲利成長動能看俏,自結公布之第3季財報數字亮眼。受惠於美、日系客戶訂單比重提升,聚陽出貨量及ASP的成長帶動營收創下歷史新高紀錄。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4/10/20 經濟日報】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