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馬桶上蹲半天也無法順利「解放」嗎?營養師表示,現代人工作壓力大、作息不正常、三餐營養不均衡,水分攝取不足,都是引起便祕發生的因素之一,想要擺脫便祕不適,不妨多吃富含多醣體成分的香菇,有助刺激腸胃蠕動、增加腸道免疫。

 

香菇的黏液蛋白成分中含有豐富的多醣體,刺激腸胃蠕動,預防便祕問題找上門。
香菇的黏液蛋白成分中含有豐富的多醣體,刺激腸胃蠕動,預防便祕問題找上門。

 

香菇是「蔬菜牛排」 多醣體護腸胃助排便

聖馬爾定醫院營養室主任侯玟伊表示,素有「蔬菜牛排」美稱的香菇,其所含有的蛋白質成分中,包含數十種人體不可或缺的氨基酸成分,不僅有利人體吸收利用,更沒有肉類食物脂肪、膽固醇含量偏高的問題。

香菇的好處可不只於此,香菇的黏液蛋白成分中含有豐富的多醣體,對腸胃有保護作用,可幫助修復胃黏膜、抵抗胃酸,改善胃部潰瘍問題,並刺激腸胃蠕動,預防便祕問題找上門。除了多數人所知的多醣體成分外,香菇中所含有的酥胺酸、精胺酸、維生素B1等營養素,也有促進消化、使胃腸道功能順暢、防治胃潰瘍的效果。

活化腸道益菌助軟便 水溶性膳食纖維功不可沒

最重要的是,每100公克的香菇熱量僅有38大卡,大口食用也不擔心發胖;而膳食纖維含量更高達3.8公克,且屬於能溶解於水中,具有一定的黏性水溶性膳食纖維,有助吸收腸道中的大量水分,讓糞便保持柔軟狀態,使排便過程更順暢;並使腸道中的益菌活性化,增加益菌的繁殖,讓腸道生態更健康完善,提升腸道免疫力、隔絕壞菌所帶來的腹痛、腹瀉等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