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檔低檔出量強勢股

12檔低檔出量強勢股

 台股昨持續量縮小跌,專家說,量縮是台股最大困境,可挑選昨日成交量反而大於5日均量、股價強過台股、法人買超者,智寶(2375)、台肥(1722)等12檔,搶反彈一馬當先。

 台新投顧協理黃文清說,台股此波自8,500點上方反彈之後,本周四個交易日量能都不到900億,「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市場陷觀望,近期個股表現深受財報優劣牽動,預期台股續以區間盤整為主。但在台股量縮下,可挑選股價超跌,且在低檔出量個股,將上演反彈行情。

 永誠國際投顧總監陳威良說,台股昨收在8,721點,較去年收盤價8,611點多漲了110點,但有弱勢股股價仍在去年收盤價之下,顯示其波段表現比大盤還弱勢。但很多弱勢股昨日已開始帶量反彈,日量較5日均量還要大,所謂「有價就有量、有量才能攻堅」,在目前台股連日量能急凍,日量因大戶條款擋住大戶、中實戶、散戶、券商及上市櫃企業財路之際,台股日量早已連日較5日、10日及月均量還低,昨更縮至僅剩624億,因此選擇低檔出量的轉強股,且獲法人買盤進駐,將是台股反彈急先鋒。

 陳威良說,該12檔個股在昨台股跌幅0.2%下,還檔檔逆勢上漲收紅k棒,其中智寶、復航高掛漲停收盤,法人也買超54到620張。智寶爆量逾2倍,在蘋果新產品iPHONE 6大熱賣下,智寶被動元件需求量大增,後市續向上看。

 陳威良說,台肥受惠南港「無雙」建案陸續入帳,Q4有「冬儲」效應,台肥有轉投資朱拜爾肥料廠。「麒御」交屋挹注,力麒前9月營收年增2倍,目前「力麒Park」與「力麒御品」兩大預售案皆處公開銷售期,市場反應不錯,業績續往上看。

 復航受惠國際油價下跌,成本大幅下降,懷特受益依波拉病毒續擴散。F-中租積極開發新業務版圖,成功獨家拿到大陸核發金融租賃全國性執照。東陽擴產,Q4要賺贏前3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