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櫃板於1月3日開板以來,截至10月29日止,累計已有100家公司向櫃買中心申請登錄創櫃板。已登錄家數達到36家,其中又以電子科技32家、生技醫療21家,及文化創意19家,申請家數最多。

櫃買中心指出,目前登錄創櫃板而獲得買主注意,且正在洽談購買股權事宜者,以生技醫療產業居多,其他如目前唯一登錄的社會企業多扶,主要經營醫療接送及無障礙旅遊服務,以及文化創意產業的旗津窯,獨創的半立體瓷雕白瓷作品,細膩的美感令人讚嘆,則是推動創櫃板過程中印象最深的企業。

吸引微型及小型創新企業申請登錄創櫃板的誘因,主要是創櫃板提供免費的輔導資源以提升企業經營體質,使其內部制度更完善,也能藉由資本市場募集資金的挹注及知名度的提升,協助其吸引優秀人才並擴增營運規模,進一步朝向資本市場邁進。目前電子科技業的邑錡已於21日辦理公開發行,向資本市場之路邁進,充分表示創櫃板成效將逐步展現。

在短短10個月中能有這樣的好成績,主要原因為櫃買中心分別拜訪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文化部、農委會、工研院、資策會、各縣市政府、大專院校育成中心等單位,洽談推廣創櫃板合作事宜;並在上開外部單位協助下,已拜訪超過400家微型及小型企業,且自行辦理或參加上開外部單位舉辦之宣導說明會共計101場。

最重要的是,創櫃板申請家數能攻上百家,相關推薦單位功不可沒,在百家申請公司中,即有79家公司由各單位推薦而來。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4/10/30 經濟日報】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