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個股籌碼戰齊步登場,今(31)日起至下周五,愛山林(2540)、新日光、宏佳騰、友訊等,總計逾12萬張的增資新股將密集出籠,預估台股盤勢與個股震盪程度也將加劇。

受到美國聯準會(Fed)結束購債消息干擾,台股昨天開盤跌破8,900點,盤中橫向整理,電子、金融疲軟,大盤在年線附近拉鋸,尾盤電金回神,跌幅收斂,重新站上年線,終場收8,888點,下跌15點,成交值799億元。

 

圖/經濟日報提供

台股近期量能退潮,短線成交量能否放大將是重點,市場正觀察多頭能否陸續歸隊;另外,近期增資新股的出籠,也將對大盤帶來壓力。

就短線而言,台股目前力守年線,後市若能增量,將有機會向上挑戰9,000點大關,預期指數近期將維持區間盤整格局。

至於技術面,由於5日均線已由下往上穿越10日均線,且9日KD指標在低檔黃金交叉後,目前仍持續向上揚升,短線而言對於多方將是有利。

全曜財經資深分析師呂漢威表示,新日光、友訊等多檔產業指標股,增資股將接續發放,短線雖有賣壓影響,但股價並不一定會疲弱下跌,主要關鍵仍須觀察市場環境,還有個股業績成長性、本益比合理區間範圍。

此外,傳產、電子近期走勢回穩,雖然大量增資股的上市,短期可能不利於籌碼面穩定,不過,由於國際股市重拾多頭,預期獲利成長性佳的個股族群,應該仍會受到市場法人青睞。

根據統計,即日起至下周五止,共計有逾12萬張的增資新股將密集上市,其中,奧斯特、崇越電、聚隆、愛山林、新日光、宏佳騰、良得電、宜進、亞通、友訊等上市櫃個股,都各自有數千張至數萬張不等的增資新股,將在近期密集釋出。

大華國際投顧副總經理蔡正華認為,搭配除權息和增資股出籠的時間點來看,增資股的賣壓期應在11月可望告一段落,在這段時間前後,也將讓大盤積蓄另一波反彈動能,一些預期未來成長性仍高的績優族群,仍可逢低布局。

法人強調,儘管對於增資股,市場一般以負面解讀,法人若能趁增資股出籠之際反向加碼,將有助股價持穩。

【2014/10/31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